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举行“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团课

发布时间:2022-05-06 17:54:19      作者:何香凝艺术设计   图片:   发稿排行榜 

青春喜迎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了不断提高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和法律意识,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团100周年,4月29日晚,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在教学楼401开展了“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的主题团课活动。本次团课由学院团委书记周映萍主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团学干部等学生代表参加。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全体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周映萍首先用本届冬奥会上的比赛项目图标,开展了“你做我猜”的互动小游戏,邀请现场的同学们参与,一组同学负责做出冬奥会项目中的某个动作,另一组同学猜想项目名称,现场氛围欢快而热烈。

随后,师生共同学习了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提出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围绕同学们最喜欢的运动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的回信,让广大青年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周映萍通过对大学生于依鹭,我校校友李盛佳担任冬奥志愿者的事迹介绍,引导同学思考志愿者应具备的核心素养,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未来大学生活中开展的各项志愿者活动。同学们也现场分享了各自的志愿活动经历和感受。盛铭宇和杜炜莹两位同学上台发言,分享和讲述了自身对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认识到自己肩头的责任和使命。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仲恺农村科技特派员深入打响粤东乡村产业帮扶战 下一条:2022年第3期“日新教师发展沙龙”顺利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