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仲恺师生书写帽子峰镇乡村规划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5-05 16:09:02      作者:何香凝艺术设计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22年4月27日至28日,为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帽子峰镇乡村规划,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李绪洪院长、曹小琴副教授以及黄凯博士带领研究生和本科生前往南雄市帽子峰镇,展开实地乡村规划、产业调研。

仲恺师生一行团队在南雄市人民政府会议室会见南雄市帽子峰政人民政府干部以及南雄市项目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详细地向团队介绍了帽子峰镇的发展现状与发展前景规划,就项目定位等问题与团队教授们进行洽谈,就规划内容进行初步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高效地推进了南雄市帽子峰镇规划和产业建设的工作,为帽子峰乡村规划书写新篇章打下坚实的基础。

项目负责人带领仲恺师生一行团队对洞头村进行项目初步踩点。介绍洞头村的人文历史、建筑风貌、乡村环境,参观中共五岭地委和粤赣湘边人民解放总队旧址,游览珠玑古巷,进一步了解地方的宗祠文化和姓氏文化,到“粤北九寨沟”之美誉的帽子峰4A级森林公园进行实地考察,为促进项目的建设提供了丰富的资源。

仲恺师生一行团队对洞头村进行深入的调研。采用分组调研的方式,通过拍照记录,使用测量仪、航拍仪等专业设备辅助调研。“从点到面”详细的记录了帽子峰镇洞头村的人文历史、公共空间、建筑风貌、乡村环境,特色植物等方面。为乡村规划方案的深化提供坚实的基础,力求打造镇村共融新面貌的乡村规划计划,培根铸魂、提升乡村文化底蕴的乡村规划目标。

本次考察团队结合自身所学领域知识,对帽子峰镇洞头村展开深入调研,利用航拍等工具,收集资料,为项目的顺利展开奠定基础。后续团队将会对场地进行资料整理以及规划设计,因地制宜,推动项目发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工作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