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喜迎二十大 青春颂百年——化学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主题党团课

发布时间:2022-04-29 22:49:24      作者:刘丹凤 林豪斌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重大时刻,培养学生党团知识素养,4月25日晚上,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以“喜迎二十大,青春颂百年”为主题的线上党团课,参与本次团课的有学院团委副书记梁开华、校团委代表团、各兄弟学院学生代表及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

团课在庄严激昂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首先,由梁开华进行授课,对中国共青团的基本知识进行讲解,加深同学们对团员责任和义务的理解。随后,他以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到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发展历程为时间轴,重点讲述了共青团建团百年的光辉历史。梁开华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作为优秀的共青团员应该具备“四点”要求——有理想、有担当、不保守、肯付出,寄语同学们能以成为优秀共青团员为目标,在大学期间不断提升能力,不忘初心做优秀新时代青年。

5CB1C

随后,由学生代表聂芳虹进行“喜迎建团百年,争做时代青年”主题演讲,以“五四运动”为开端,讲述中国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及疫情下的青年,希望同学们能珍惜青春,不懈奋斗,在新时代勇担重任。学生代表林洁纯进行“关心两会事,明青年使命”主题演讲,她向同学们讲述了两会的基本内容及近十年“两会”对大学生就业的重要意义,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关注两会,了解民生福祉,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青年大学生。

党团课期间还进行了团史知识抢答环节,线上的观众以饱满的热情进行抢答,在抢答的同时也巩固了同学们在本次课程中所学的知识。

通过本次党团课,相信同学们对共青团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能以更好的实际来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教师训练营开营仪式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企业奖学金表彰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