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经贸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3 13:33:19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4月20日下午,经贸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倩花、毕业班辅导员余封亮、毕业班班主任老师、毕业班班长、就业服务小组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余封亮主持。

会议开始,余封亮汇报了经贸学院近两周就业情况,在学院领导、班主任老师与就业信息员的努力下信息报送较有成效。他提到,各位班长、就业信息员要精准推送相关的岗位给待就业同学,尤其要完善“一生一档”;各位班主任老师要持续关注毕业生就业动态,助推班级同学就业。同时他对当前毕业生就业信息报送存在的问题及其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各班班主任就目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针对现阶段就业形势提出建议,从就业基本数据情况、存在的困难、已开展的工作内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发言交流。他们认为应该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好“稳就业”、“促就业”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实现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就业而努力工作、务求实效。班长与信息员也从不同角度发表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将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及时回应老师在就业指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毕业生求职签约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最后,余倩花传达教育部2022届毕业生就业视频调度会精神及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她表示,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坚持教育部就业“四不准”工作要求,以就业育人为导向,制定细化工作措施,力促毕业生充分就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为毕业生提供科学的就业指导和暖心的就业服务,确保疫情期间就业工作不停歇、指导服务不断线,坚决打赢就业工作攻坚战。

余倩花充分肯定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应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我院2022届毕业生471人,相较去年增幅明显,各位老师、学生干部应把握就业节奏,关注重要时间节点,科学管理指导,拓展就业渠道,最大限度减少“慢就业”情况。一是要希望各位同学端正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同时引导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帮助学生树立基层意识和“行行建功、处处立业”的就业观念。二是要利用好学院专门搭建的就业信息发布平台,广泛收集和及时发布专业契合度高的招聘信息。学院鼓励各位老师多走进宿舍,深入学生生活,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并且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为未就业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三是要着力推动线上招聘会与宣讲会的落细落实,多措并举、狠抓关键,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四是要规范数据统计,及时准确做好就业数据统计和报送工作,强化数据自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严防就业数据注水造假。

本次毕业生工作交流会是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针对新的就业形势与我院就业情况,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落实工作的一次联动交流,目的是以不断思考和行动促进就业工作,不断提升就业服务工作水平。今后经贸学院还将坚持以交流培训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凝聚共识、担当作为、落实责任、协同配合,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笃行使命,承载担当”主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笃行使命,承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流通研究中心召开研究交流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