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讲授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29 15:40:38      作者:卢晓希   图片:卢晓希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上好思政第一课的工作要求,3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丁力行教授于白云校区杨楼301室为本科生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宝国,学生辅导员卢晓希和该院2019级100多名本科生一起参加了学习。

课堂上,丁力行以“新时代新使命 学习贯彻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题,重温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时期、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党的历史任务和重大成就及其历史意义,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等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求学生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始终胸怀天下、牢记“国之大者”。

随后,丁力行结合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围绕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与课程思政,明确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他勉励同学们,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踏实认真做好科研创新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以脚步铿锵,以心中使命,以肩上担当,充分发挥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通过此次“思政第一课”,学生们表示深受教育,更加坚定了为科技创新添砖加瓦的信心与梦想,决心立足当下,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为民族复兴而奋斗,切实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副院长邓保国讲授专题思政课 下一条: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团学干部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