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考研复试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2-03-28 20:33:34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帮助考研同学了解考研复试过程,调整好复试心态,顺利“上岸”,3月25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召开2022年考研复试指导会。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黄礼彬书记、杜建军院长、尹汉萍副书记、陶雪琴副院长,优秀校友代表暨南大学21级硕士研究生黄文芹、黄思楠,华南农业大学21级硕士研究生邹美靓、苏芷筠等四位校友及2022年考研上国家线同学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尹汉萍主持。

会上,陶雪琴从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有关政策解读、复试流程、调剂流程及提示建议四个方面展开介绍,详细解读了考研复试中资格审查、线上复试和录取考核各环节的基本要求,并就不同类型考生调剂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做了明确介绍。她要求同学们要认真了解报考学校复试工作方案的细节,调整心态、认真备考,提前做好网络复试的地点布置与调试,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考研复试。优秀校友黄文芹、黄思楠、邹美靓和苏芷筠分别就不同学校的复试流程细节、如何准备复试、如何联系导师、如何缓解考试和读研压力、开展科研工作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鼓励同学们积极准备,全力以赴。

杜建军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2022年考研所取得的成绩,对考研上线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针对接下来的复试调剂工作提出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备战准备复试;二是认清自我,做好定位,保持谦虚礼貌的态度参加复试;三是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考研复试的流程,明确了复试准备的重点,为下一步的考研复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团学干部会议 下一条:管理学院工会举行庆“三八”之压花艺术欣赏与创作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