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我校荣获2021年度“三下乡”社会实践全国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2-01-14 19:29:46      作者:校团委 谢君   图片:   发稿排行榜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关于2021年度全国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校被评为2021年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全国优秀单位”。

2021年6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校将学生社会实践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等相结合,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学生下乡开展农牧业种植技术推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关注乡村留守儿童、文化下乡、美丽中国实践、“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依法治国宣讲,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活动,彰显了仲恺特色,集合学校的优势服务乡村振兴。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一是构建完善运行机制。在学校统一部署下,成立社会实践领导小组,分管共青团工作的校领导担任组长,组员由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形成了全校联动的管理机制,根据“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制定实施方案,形成了“宣传发动—申报立项—具体实施—总结评比”的循环机制和规范化程序。二是创新组织形式。在以传统团队为单位开展社会实践的基础上,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鼓励师生“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结合“返家乡”实践活动、“镜头中的三下乡”等系列活动,切实提升实践育人的参与度和覆盖面。三是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下乡实践。在实践中注重深化大学生对国情、社情、民情的认识,服务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大局,着力培养“一懂两爱”的新时代农科学子。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理论普及宣传、党史宣传。与当地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座谈交流、参观学习等活动,为当地干部群众讲党课,协助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电器修理等活动。同时结合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和村民共同劳作,弘扬劳动精神,使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扎根田野,“真刀真枪”与农民干在一起。我校系统化、专业化、多渠道的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得到了当地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人民网、新华网,中青网、《南方日报》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了我校实践团队的活动。

6B9F6

40D63

32626

403DD

63DB4

29A2C

108D4

49BC9

6F198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民盟仲恺支部开展花卉产业调研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