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经贸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在抓落实”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26 10:19:49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16日,经贸学院党委邀请原学校党委副书记、现学校关工委主任高岳仑教授在D栋210室讲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在抓落实”主题党课。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倩花,辅导员黎静,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21级新生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高岳仑通过详细生动的党史案例和曲折丰富的个人经历,向在场师生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和行动指引,吸引在场师生全神贯注地用心倾听、心领神会地热烈鼓掌。为了让同学们加深理解,高岳仑详细叙述了党的历史上三次重大决议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国共两党第一次和第二次合作的革命紧张形势及其重大历史意义,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改革发展的党性光辉,更结合“百岁老党员李岗副校长讲述入党故事”历尽沧桑丹心如磐的感人事迹,个人成长发展中人生关键时期的勤奋努力和机遇把握,生动地展现共产党员听党指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坚韧品质。他认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需要全体党员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为实现党和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把“接天线”的理论学习转化到“接地气”行动落实上,做到“学党史、强信念、促发展”,充分发挥农科高校的学科优势和资源优势,发扬我校“注重实践 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让青春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新战场的生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党课互动环节,不少同学踊跃举手提问:“大学生要如何搞好学习?”“怎样在支部落实党的精神?”“青年人怎么更好地找准自身定位?”“党员要如何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岳仑结合自身的思政工作经验和丰富的人生阅历,为同学们逐一分享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他勉励青年学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重视学习、自律自强、开拓创新,树立“不打无准备之仗”的思想观念,认真严谨对待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从生活小事做起,成就美好人生。

余倩花感谢高岳仑教授内容详实、形象生动的党课,让在场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入、更透彻的理解,她希望同学们能牢记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殷切嘱托,严于律己、勤奋学习,向党靠拢、勇担使命,争取进一步提升学历水平,未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本次主题党课的开展,是学院切实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总体格局,纳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为“五老”发挥余热关心下一代工作开辟了新的平台和路径,开创了关工委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的新局面。党员师生们纷纷表示,高岳仑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引人深思,作为青年一代,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宝贵的经验和智慧、奋进的勇气和力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更加昂扬的姿态继续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在阳江新增两所优质生源基地中学 下一条:追忆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经贸学院师生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