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追忆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经贸学院师生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09:48:52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身边红色资源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厚植师生爱国情怀,经贸学院于11月14日开展“追忆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团日活动。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邓勿,副书记余倩花,全体辅导员及党团员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为深入了解校情校史,传承仲恺精神文化,师生一行前往海珠校区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讲解员为大家生动讲述伟大革命者廖仲恺、何香凝的生平事迹,其中,何香凝先生在《赠别廖仲恺》中的:“国仇未报心难死,忍作寻常泣别声”令同学们印象深刻,大家深深地被廖何夫妇为祖国团结统一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所感动,它激励着同学们向前人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道路坚实的后备军。

随后,师生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先辈红色道路。“1923年6月,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山恤孤院31号(现恤孤院路3号)召开……”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认真地听讲解员叙述中共三大的历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发展的艰辛与不易,警醒我们要永远铭记为国家做出牺牲和奉献的革命先烈。纪念馆门口、庄严的党旗前,在余倩花的带领下,经贸师生党员满怀敬仰之情,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句句饱含热忱,深切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师生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学生代表共同见证并体悟了这一庄严时刻,思想上深受洗礼。

活动后程,师生集体观看了电影《长津湖》。至此,本次“追忆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主题党团日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同学们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养分,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提醒师生时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同时,经贸学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向纵深发展,激励同学们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在抓落实”主题党课 下一条: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