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创新新生入学教育模式 推动党史校史学习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11-25 08:57:22      作者:管理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推动学校特色资源转化为思想政治教育优质资源,管理学院精心选拔26名学生党员组成党史校史学生宣讲团面向2021级新生开展以“知校、爱校、荣校”与“知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的入学教育专题宣讲。自10月以来,管理学院党史校史学生宣讲团走进2021级新生26个班级,开展26场宣讲,覆盖听众900余人。

宣讲团成员以影音、文字、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展开,以“青年党员的方式”讲述党史校史。宣讲团成员学生党员饶乔敏给同学们介绍了西藏解放的历史背景及解放历程和开国中将、西藏军区司令员张国华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建国之初时十八军战士放弃富庶的川南而赶往偏远高寒的西藏的顽强毅力,将士们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学姐给我们讲述了西藏解放和开国元勋张国华的故事,让我们深刻感悟到共产党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财务215的同学说到。

“我们学校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厚重的历史,要做一名仲恺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宣讲团成员学生党员蔡庆珊从廖仲恺先生和何香凝先生两人的相知相识的故事开始,讲述了在那个动荡又热血的时代,两个年轻人之间共同的抱负与理想,房檐内是柴米油盐的夫妻,房檐外两人是共同战斗的战友,“叛逆少女”和“旅美少年”的梦交织在一起书写着乱世中的救国传奇。“通过师姐宣讲廖仲恺和何香凝先生的史迹,他们身上那种为了革命、为了中国、为了百姓而牺牲自我的红色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会计216班的关诗雯在听完宣讲会后表示,要努力学好校史,成为像蔡庆珊师姐一样的仲恺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青年学生党员走进新生开展入学教育,向新生宣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学校的发展历程史,有利于筑牢青年大学生的信仰之基,厚植青年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今后,管理学院党史校史学生宣讲团将持续面向每一届新生开展党史校史宣讲。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雅思机考考点正式开考 下一条:经贸学院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