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21-2022学年学生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24 15:26:01      作者:管理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1月20日,管理学院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21-2022学年学生干部培训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310教室圆满落下帷幕。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党委副书记梁其才、团委书记张现超、各年级辅导员以及“青马班”全体学员、六大组织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及结业仪式。

柯锦泉用“三个好”对本届“青马班”暨学生干部培训进行总结,一是组织好,为了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培训班分设主会场和分会场、采取线上同步直播、丰富培训形式、扩大受众覆盖面;二是讲得好,培训班共有六位老师进行授课,每位授课老师认真备课,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很强;三是学得好,全体学员在学习过程中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积极互动,体现了管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柯锦泉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学员能够温故而知新,持续加强学习;二是要学以致用,把本次培训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三是要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开创管院学生工作新局面。

梁其才以“学生干部工作方法和艺术”为主题为全体学员授课。他主要围绕“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学生干部工作方法”以及“学生干部工作艺术”三个部分进行授课。他强调学生干部要有较高的思想觉悟、较强的工作能力等七种基本素养,同时讲授了八种实用的工作方法。他提出学生干部们要善于自我总结,虚心听取建议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接着,张现超从服务他人,成就自己;守法重情,学礼明理的角度,结合自己的感悟为全体学员分享了学生干部成长之路。他还邀请到往届优秀学生干部以视频形式与学员们分享作为学生干部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为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巩固培训成果,全体学员还集体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光辉历史。

(学员们观看《建党伟业》)

在结业仪式上,管理学院还对2020-2021学年度表现突出的学生干部、先进个人、“青马班”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undefined

undefined

(学院领导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员颁奖)

管理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骨干培养,接下来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学生骨干的培训,发挥好学生骨干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有力传播者,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undefined

(“青马班“学员合影)

undefined

(全体学生干部合影)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班风评估及优秀班集体评选汇报会 下一条:学校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开展“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改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