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月暨电动自行车整治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0 18:30:55      作者:戴璐   图片:校学生新闻中心 许金融 谭笑 侯鑫敏 陈佳莹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素质,营造校园消防安全“共建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学校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安全日。当天下午,我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暨电动自行车整治启动仪式在白云校区教学楼D2阶梯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学生处、白云校区办公室、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属地派出所警官、学校实验室、学生社区、食堂商铺等重点部位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2ECC0

邱亚洪副书记表示,一切为了生命,学校各级部门必须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他明确提出了7点工作要求,希望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校园抵御火灾能力,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他宣布,消防安全宣传月暨电动自行车整治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学校保卫处干部讲解了学校电动自行车规范使用及整治工作的具体内容,同时还邀请了广东省天成消防职业培训学校高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赵宇轩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师生普及火灾预防、疏散逃生、扑救初起火灾等知识。

16E2F

活动现场,师生体验了“穿越火线”模拟逃生帐篷和“一摇、二拉、三喷射”灭火器材实操演练。

4B8BA

42B8B

我校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电动自行车整治活动全面展开,校园消防宣传氛围浓厚。

围绕活动月内容,11月5日下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保卫处联合在白云校区开展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应急演练暨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程萍校长、邱亚洪副书记和肖更生副校长出席活动。活动通过模拟实验室发生废液泄漏事件,开展应急技能演练和实验安全知识培训。

11月9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全体人员、研究生处和各学院全体学工队伍开展学生社区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排查电动自行车在宿舍违规充电问题,并对学生进行相应的安全教育引导,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

D579A

11月9日起,保卫处组织工作队伍,在两校区设置检查点,对校园电动自行车进行上路检查,劝导违规行为;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派发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宣传单张,扩大宣传范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