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17:37:24      作者:党委宣传部 田芳   图片:   发稿排行榜 

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是高校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师生员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学校于11月9日下午在海珠校区英东楼111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文涛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各二级党组织分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各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曾献尼主持。

会上,胡文涛以严谨的逻辑和鲜明的事例,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影响高校意识形态安全的错误思潮和风险点分析”“新时代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他指出,高校要抓牢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个根本方向、切实落实“六项责任制”、夯实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这项基础工程,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群体、重要节点、重要教学活动的管理,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曾献尼就培训会进行总结。他指出,胡文涛教授的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们进一步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点和风险点,掌握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希望各级领导干部、广大教职员工务必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工作这条“底线”和“红线”,守好讲座论坛、课堂教学、教材讲义、网络安全、涉外资金和资助项目等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充分弘扬斗争精神,增强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本领,及时防范化解学校意识形态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月暨电动自行车整治系列活动 下一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汇报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