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开展自主评估 专家意见指引建设方向

发布时间:2021-11-08 10:02:10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推进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和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基本条件预评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11月4日在海珠校区教学楼东312会议室召开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和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基本条件评估会。邀请了广东省本科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周继鹏教授,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原副院长李振坤教授,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王志坚教授,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轩高级工程师,广东省技术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赵剑冬副教授,广东省技术师范大学大数据专业负责人李辉辉博士和广州奇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李小强董事长等广东省计算机教指委委员、高校院校、行业学会、企业代表等专家。该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尹航副教授、该专业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评估会,会议由刘双印院长主持。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新设专业评估指标体系(试行)》、《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基本条件》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本科专业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稿)》文件要求。专家组听取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尹航副教授的汇报,并与学院领导、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全体教师与部分学生代表座谈,查看了新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实验室、教学设备等),对大数据专业的专业培养计划、课程规划设置、教学改革及质量工程建设、学生竞赛及大学生双创活动开展、规范化管理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等开展深入调研,形成了切实有效的专家反馈意见。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开展新设专业自主评估,为后年争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及新设专业审核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针对新设专业的自主审核评估充分发挥了导向功能,为新设专业建设把脉问诊、凝练特色,并结合学校发展定位,根据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体系更好地提升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的整体水平和质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首届SYB创业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农村工作通讯》等多家媒体记者、编辑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交流座谈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