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仲恺乡村规划师因地制宜绘就潮州乡村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1-10-26 16:23:32      作者:陈家竣 罗苑彤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0月21日至24日,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潮州乡村规划,省驻镇帮镇扶村科技特派员、学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张雅教授、贺珊副教授带队33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前往潮州市饶洋镇,展开实地测量规划、产业调研。并在23日与潮州市委副书记崔建军、潮州市委副秘书长刘义存、饶平县委副书记麦安之及当地干部在饶平县蓝屋村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高效地推进了潮州乡村振兴村庄规划和产业建设的工作。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先后到达饶洋镇溪背楼村、祠北村、蓝屋村考察,对泰华楼等标志性建筑依次进行精细测量、实地绘制与拍照记录,“点、线、面”结合,力求多维度挖掘潮州乡村特色。考察中,饶洋镇张雅、贺珊导师团队根据村落实际情况,结合 “四小园”、乡村大舞台、“全竹宴”等特色产业项目要求,迅速对当地具备的优势及现状进行分析提炼,提出运用潮绣、畲族歌舞等实用性方案,面对面与学生、负责干部沟通,及时调整设计思路。潮州市委副书记崔建军在村庄规划和产业调研过程中进行了工作指导,慰问学院的师生。崔建军副书记表示乡村振兴离不开接地气的乡村规划师,潮州正在结合省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要求,希望能联合仲恺推出潮州“乡村规划师”项目,有证书、有标准、有经费、有评估,坚持规划先行,发挥学校优势,“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代接着一代干”,用规划设计和创意的力量,为美丽乡村插上翅膀。

此次调研活动,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落实省驻镇帮镇扶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布置,发挥学校务实、踏实的精神,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作风,为饶洋镇三个村落下一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潮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开展荔枝湾健步走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