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11:48:05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9月5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海珠校区教学楼503室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黄礼彬,院长杜建军,研究生导师代表杨杰文、刁增辉、冯茜丹、范如芹、李义勇、刘雯、阿丹、张婧、黎丽莉、陈海斌等出席活动,老生代表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会议由副院长陶雪琴主持。

学院杜建军院长首先对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对校史校情和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做了简要回顾,勉励大家在今后的科研之路上志存高远,勤奋努力,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遵纪守法,全面发展,实现理想的人生目标。

2021级新生代表邵泽明珠和2019级老生代表董富欣分别发言。邵泽明珠同学表达了作为一名新生研究生,不仅要扩充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素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更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科学观念。面对更高的平台,明珠同学鼓励同学必须再接再厉。董富欣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科研经历,认为三年研究生生活重点在于两种热情:对待科研学习的热情,对待生活的热情。富欣同学鼓励学弟学妹们定下目标、勤于思考、主动与老师沟通。

导师代表杨杰文教授从学生和教师的不同角度分享治学经验和求学感悟,鼓励大家要实事求是、不断思考自己的科研目标、不断的寻找与探索,并为此付出更多的努力,带着务实的态度,大胆的去尝试和摸索,一步一个脚印耕耘,才有收获。

陶雪琴副院长为大家解读了学校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有关规章制度,分别从学校的规章制度、学院的规章制度、预防学术不端行为这三个方面展开。她寄语新生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杜建军院长和黄礼彬书记为获得资源与环境学院优秀研究生新生奖的四位同学:陈协、王家裕、何振贤、佘梓健颁发奖状,鼓励他们在研究生阶段积极进取,勇于实践,取得丰硕的成果。资源与环境学院优秀研究生新生奖主要颁发给第一志愿考取了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硕及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农业资源利用方向)专硕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为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大家观看了广州市校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系列培训课程的视频。

最后,黄礼彬书记做总结发言,他结合前面师生们所讲内容,以《用科学精神在仲恺生活》为题,希望大家要培养科学精神,用科学精神在仲恺开展学习和科研,用科学精神分析和处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用科学精神开展好自己在各方面的锻炼,为三年后自己走上新生活打好坚实的基础。他的发言也让大家受益匪浅,迎来大家的热烈掌声。

人生是无数次起点与拼搏的结合,一个全新的学习生活已经开始,研究生新生要继续努力,将以前的烦恼都抛于脑后,从现在开始,带上愉快的心情,坚定的决心,强健的体魄,继续在学海里遨游。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民进仲恺总支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先进会员表彰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