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经贸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4 20:49:08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质量,切实提高班主任工作实效,9月9日下午,经贸学院于海珠校区教学楼201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邓勿,副书记余倩花,全体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余倩花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刘姝利围绕班级心理健康工作,向班主任分享如何识别需要特殊关注的学生,并通过现实案例说明针对不同学生的心理状况进行有效的引导,给予学生更多的关怀和鼓励。张宁主要围绕班级管理分享担任班主任的工作心得,他表示充分发挥班主任的引导作用、助班的带动作用、班委的协调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集体活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提升学生的集体荣誉感。陈朋就如何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以及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科研项目进行经验分享。她还提到,作为班主任,若学生遇到任何问题或者矛盾冲突时,需要从整体观看问题,从全局出发分析问题,学会换位思考,提升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

随后,辅导员针对所带年级重点学生工作进行安排。18级辅导员余封亮强调要为保证学生顺利毕业做好充分准备,同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19级辅导员马胜男阐述选拔和培养班委的重要性,引导班委在尽职中体会责任。此外,要了解学生的未来规划,摸清学生的意愿,根据不同学生的实际情况给出建议。20级辅导员曾俊凯深刻表达班主任的责任、作用和影响,鼓励班主任加强和学生的沟通联系,走进学生、贴近学生。21级辅导员付志欢就迎接新生相关工作以及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管理等工作安排进行说明。

最后,邓勿书记作总结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班子成员感谢全体班主任长期以来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支持,并充分肯定了我院班主任队伍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学生的成长、学院的发展都离不开班主任队伍中每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与默默奉献,他希望全体班主任一如既往地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做好学生成长的教育者、思想的引导者、事故的处理者以及责任的承担者。

新学期班主任会议通过交流班级管理心得,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总结以往工作经验,使全体班主任明确新学期的工作任务,从而更好的投入班级管理工作,与学工团队通力合作,为新学期学院学生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新生宿舍清洁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乡”约盛夏,经贸学院“国情观察队”敢担当!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