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4 14:39:24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帮助专升本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本科阶段的学习和生活,顺利完成从专科生向本科生的角色转变,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和树立信心,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9月8日和9日,机电工程学院按专业分别在杨楼403和杨楼210教室开展专升本学生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平湖为今年专升本202名新生上思政第一课,入学教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宝国主持,专业系主任,辅导员以及各班班主任参加。

入学教育课上,张平湖首先表达了对各位新同学的祝贺与欢迎,祝贺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到仲恺,同时也欢迎大家来到机电学院继续学习。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优良传统发展历史,以及丰富的办学资源和广阔的就业前景;其次,张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融入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之中。同学们不仅要在形式上入学,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心理上入学,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学习环境中来;二是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不断提升自我。通过两年的继续深造,使自己在各方面有所成长,有新的提升并不断追求新的高度。为此,张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尽快完善人生规划,确定符合自己的发展定位,脚踏实地,务实进取,不断提升自己的人生高度;二是树立信心,学会学习、做人和处事,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不断创造自身的价值;三是发扬工匠精神,打好自己的专业基础,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和工作岗位上精耕细作;四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他要求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牢记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最后,张书记要求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不断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学会自我调节。务必做到不触碰法律红线,守好安全底线。

何宝国引用学院以往发生的典型学生案例,从法律法规、人身财产安全、诚信考试、考研、考公等方面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他提出,人身安全高于一切,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守住法律底线;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他还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找准自己人生的定位,为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打下良好基础。系主任也从专业课介绍、人才培养方案,实习和就业等方面对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辅导员从学生手册、职业生涯规划、诚信感恩教育与相关资助政策、校纪校规、防诈骗、安全知识等多个方面,为全体专升本学生进行了讲解。

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机电工程学院历来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政领导人主讲思政第一课,各系主任开展专业课介绍,学工队伍围绕学生工作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自开学初至学期末,贯穿于整个学期。通过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等系列活动,使学生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树立人生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为走上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乡”约盛夏,经贸学院“国情观察队”敢担当! 下一条:学校组织新学期学生工作干部系列培训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