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09:13:29      作者:陆小玲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九月,机电工程学院迎来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为促进新生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明确自己的定位,更好迎接研究生生涯的新挑战。该院于9月3日在海珠校区教学楼204,召开2021级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学校副校长、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朱立学教授、研究生处处长白卫东、副处长肖文清,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丁力行、党委副书记何宝国、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会议由该院副院长马稚昱主持。

会议伊始,丁力行院长代表该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研究生阶段是重要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思想,努力进取,开拓思路,集中研究目标,在研究生学习生涯中学有所成。朱立学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做好规划,做一名充实、目标明确的研究生;二是抓住大湾区区位优势,多方学习,努力汲取知识;三是潜心锻炼,提高动手能力,发挥学科优势服务乡村全面振兴。白卫东处长表示,在三全育人的大环境下,研究生处将提供优质的育人服务,为研究生们顺利完成培养保驾护航。

紧接着,马稚昱副院长围绕学院基本情况、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管理、研究生培养等几方面,为新生们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她分析了研究生学习和本科学习的区别和联系,并鼓励同学们在做好科研的同时,也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何宝国副书记在总结中讲到,研究生阶段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应认真思考,科学设计职业生涯,一是要爱国爱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积极参与党组织生活和各项学术科研活动;三是要珍惜时间、志存高远,不断进取,书写好人生答卷。

会后,学生们与导师进行了热烈交流,新生们表示对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涯充满期待,希望通过三年的学习提升自我,取得更高层次的进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园艺园林学院圆满完成2021级研究生迎新暨入学教育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