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校纪委委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发布时间:2021-07-06 09:35:49      作者:纪检监察室   图片:   发稿排行榜 

在7月1日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用“九个必须”指明了开创未来的道路和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党同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学校全体纪委委员表示,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维护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的领导核心地位。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职责使命,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强化政治监督。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表示,今天收看我们党百年华诞盛况的直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上荣光和自豪。这份自豪来自中国共产党百年的筚路蓝缕,百年的苦难辉煌,百年的砥砺前行和矢志不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历史当中取得的伟大成就源自于伟大的建党精神。她指出,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的头等政治任务,全校党员干部务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一要更加深刻地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二要把握好党的历史中的主题主线。三要深刻领会讲话中关于党的历史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

“以坚定如磐石的革命理想信念,种下爱国爱校、为国为民的思想“根芽”,发扬真心实意为师生服务“孺子牛”、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拓荒牛”、艰苦奋斗攻难关“老黄牛”的精神。”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兵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笃定信念、滋养初心,以正风肃纪新常态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纪委委员满怀深情,充满自信,纷纷表达了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纪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廖颖认为,32字的建党精神,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更加完整,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历经历史长河的沉淀,升华为共产党人内心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励着每一名共产党员信念坚定、豪情满怀。纪委委员、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陈晓玲表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启航新百年征程的时刻,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中赓续伟大建党精神。纪委委员、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周遗品表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总书记对青年的寄予,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其他纪委委员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蕴含和强大力量,在学习讲话的过程中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选择、情怀与担当,更加深刻地认识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明确未来如何才能成功。作为学校纪委委员,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加强政治建设和政治监督,勇于自我革命,确保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坚强领导核心作用,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经贸学院召开考风考纪动员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