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三天四地千里奔波行程紧,乡村振兴一片赤诚暖人心——仲恺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春节后组织专家进行学员回访(粤东篇)

发布时间:2021-03-01 16:46:10   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李森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春节假期刚过,2月23日至25日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刘艾院长带领下,仲恺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组织相关专家赴汕尾、汕头、潮州、梅州等地对参加我院农业经理人培训的学员进行了回访及产业技术对接活动。本次活动共回访学员20余名,足迹遍布海丰市、陆丰市、汕尾市、汕头市、潮州市潮安区、饶平县、梅州市,总行程1400余公里。

陆丰市慧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清焊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培训学院2019年农业经理人培育培训班优秀学员,在陆丰市甲西镇渔池村发展稻、鱼与鸭共养模式、鱼虾混养新模式,为乡村剩余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每年共为他们创收57万;带动20家农户创办家庭农场,共增收300多万。李清焊说:“我是农民的儿子,对于这片土地,我有满腔的热情,因为这里有我成长的足迹和经历的过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可见党和国家对我们这些农村人的关怀和重视,我相信,我们碰到的问题一定会逐个得到解决,我们新农人一定会有美好的明天,我要带领更多的村民一起致富,建设我们更加美好的生活!”

饶平县东坑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江涛是我院2019年农业经理人培训班优秀学员,早年在深圳、广州经营家族企业,后回到家乡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主持修建大尖山、东坑山上山水泥路将近三公里,盘活山林200多亩,每年为乡亲增收150多万。2019年11月,黄江涛参加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办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遇到了许多德才兼备的老师与志同道合的同学。黄江涛说:“仲恺的老师业务能力强,对学员认真负责,培训结束后,还不时来茶园指导。农业经理人的培训使我转变了思想,也拓宽了眼界,使我懂得要想取得政策性支持,就必须不断强化自身产品质量和销售渠道,按照国家标准做大做强。我也相信,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农业将成为振兴乡村、带动村民发展致富的新型产业!”

2019年以来,按照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加强农业经理人培训后续支持服务”的工作指示,我院共回访培训学员近百名,进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等国家核心媒体报道12篇,协助开展产业技术对接几十项,其中5篇优秀学员报道已经刊登在人民日报线上平台,受到广泛好评,获得近百万的点击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刘艾院长表示:“虽然短短的培训早已结束,但是仲恺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对学员们的后续支持工作永不停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辅导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