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18 18:24:41      作者:陈健如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了全方位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让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使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月15日下午在英东楼111举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秦抗抗应邀作讲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听取报告。

秦院长从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的理念、如何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计算机类课程育人因素的挖掘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他指出课程思政应注重框架设计,在教学目标上坚持思政刚性,教学内容上体现思政鲜活,课程思政不是将思政课程内容硬搬入专业课,而是教学设计和育人过程要体现思想价值属性,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计算机类专业课程要注重强化学生工程伦理教育,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此次讲座使广大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拓宽了“课程思政”的建设视野,进一步确认了教师队伍是“主力军”、课程建设是“主战场”、课堂教学是“主渠道”的道理,为学院实施课程育人提供了新思路。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邀专家开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朱立学副校长深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城乡建设学院调研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