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岁寒心暖,翰墨寄情——民进仲恺总支会员赴河源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1-01-14 16:20:46      作者:民进仲恺总支 张韵婷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21年1月9~10日,民进仲恺总支会员在许平主委的带领下,前往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与交流。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河源市政协副主席肖朋添,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游玉文,东源县委副书记杨威,民进广东省委会派驻东源县挂职干部王维红、赵殿川,广东省审计厅扶贫干部等领导先后出席了交流活动。

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致辞犹在耳边,大家倍感振奋。活动各方人士共同探讨如何在2021年这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充分发挥民进基层组织的作用,立足河源当地自身丰富的红色资源和优美的生态环境,努力探索乡村振兴的路子,为可持续发展建立“造血”机制,使村容村貌美起来,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

9日下午,首先考察了阳光绿源生态农业基地,10日上午,在赵殿川副镇长的带领下,总支会员一行到义合镇下屯村啸仙小学举行“民进仲恺总支爱心助学捐赠活动”,向学校捐赠了一批由会员筹集的书本及部分文具用品,虽然书本有新有旧,但都是每一位民进会员精心挑选的适合小学生智力拓展、综合素质培养及有益身心发展的图书。许平主委对同学们深情地发言,表达仲恺民进总支会员对乡村教育的关注和关心,并鼓励小学生们要感恩党的伟大领导,立志高远,为理想而努力奋斗。

紧接着大家参观了阮啸仙纪念馆、阮啸仙故居。阮啸仙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之一、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纪念馆及故居诸多的史料,让大家接受着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思想情怀的提升。

会员们也考察了乡村建设以及代表性的乡镇企业,农业专家们充分利用自己长期开展农业经济研究、农业技术推广以及农业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丰富工作经验,向扶贫干部们提出了许多切实有效的发展建议,助力民进广东省委积极推进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助推革命先驱家乡红色振兴与发展。

活动中,许平主委利用自己专业所长,翰墨寄深情,为参与与支持此次调研活动的会员与各方人士送上手书“福”字,既喜气洋洋互祝新年美好,也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民革广东省直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支部顺利完成换届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赴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开展“四个结对”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