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赴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开展“四个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4 16:17:02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向丽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小燕   发稿排行榜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对口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贯彻执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两校党建共建结对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主持党总支工作副书记蔡立彬同志于1月8日下午带领学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一行8人赴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开展党建共建、结对合作等交流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办公室,看望我院上任党总支书记翁礼成同志,共叙同事友情,展望共建前景;在翁礼成书记主持下,冉苒院长携广州华商职业学院马院党员教师代表,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马院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党建共建、结对合作等洽谈交流,双方还就高校党建、思政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乡村振兴服务等“四个结对”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共识。

在“党建结对”方面,贯彻落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两校党建共建结对方案》,两校马院将在书记项目、样板支部、标杆院系培育创建,以及党员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方面加强合作,加强基层党务干部业务交流与指导,进一步活跃基层党组织活动。

在“教学结对”方面,充分利用两校的特色文化资源,以及区域红色资源,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借助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等广州市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师生党员开展红色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改革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

在“科研结对”方面,深入交流学习、组建科研帮扶团队,围绕“两校”“两院”的优势、特色,合作开展相关课题申报与研究工作;协同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创新;更好地发挥科研促进教学的积极作用。

在“乡村振兴服务团队与‘三下乡’服务团队结对”方面,学院将以乡村振兴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切入点,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新时代红色文化服务团队、基层党建服务团队与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三下乡”服务团队对接,共同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助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

双方交流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广州华商职业学院中央图书馆、教师发展中心,以及2020年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大学生暑期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果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岁寒心暖,翰墨寄情——民进仲恺总支会员赴河源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学习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广州增城区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