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自动化学院举行“诚实做人,诚信考试”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29 18:00:39      作者:郑志欣   图片:张弦   发稿排行榜 

12月28日早上7点,自动化学院在海珠校区北区足球场举行主题为“诚实做人,诚信考试”的升旗仪式,参加升旗仪式的有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毅、辅导员张弦、江晗菁、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以及学院学生会和团委的优秀学生干部代表。

升旗仪式准时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自豪和崇敬的心情,凝视着飘扬的国旗。

接着,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毅指出:作为大学生,特别是在场学生骨干,应在大好的青春年华,在学生群体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准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她还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诚实待人,乐于助人,言行一致,做到求真、求实、求信;做人是学习之根本,而诚信则是做人之根本。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不讲诚信、考试作弊、贷款不按时还款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校优良学风的亵渎。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我们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二是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社会公德,培养法律意识和规则意识,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规范。三是树立诚信的处世态度,坚持诚信立身、诚信立学、诚信立言、诚信立行,要立志,修身,博学,报国,志存高远、树立远大志向;塑造诚信人生,争做诚信仲恺人!

最后黄毅副书记向大家发出诚信考试的倡议:

一、排除外界干扰,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充分利用一切时间,认真复习,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

二、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诚信考生。请同学们切记:分数诚可贵,信用价更高,我们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考出诚信风格。

三、在考试过程中尊重监考老师,端正考试的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形式。

四、弘扬诚信正义。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检举揭发考试作弊行为。

五、诚信考试,诚信做人从我做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学风、文明的校风,应当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打造诚信校园,用实际行动为我校优良学风、考风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再添亮丽的一笔。

至此,本次主题“诚实做人,诚信考试”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2020年“嘉美好”奖学金答辩暨颁奖活动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工会开展迎新年健步走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