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园艺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育苗工程”之入党启蒙课堂③:凝聚青年跟党走,不忘初心勇前行

发布时间:2020-11-21 23:09:02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了让新生更加了解党以及入党的基本流程,明确入党动机,园艺学生党支部于11月16日晚上7点在综合教学楼开展了入党教育宣传会,主题是“凝聚青年跟党走,不忘初心勇前行”,学生党员洪凤雅,陈锦睿和园艺2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洪凤雅同志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一些基本知识: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7月,是中国大陆实行人民民主专政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唯一执政党,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然后洪凤雅同志又向同学们介绍了园艺学生党支部,其中提到园艺学生党支部由两个专业组成,分别是草业科学专业和园艺专业。

接着,洪凤雅同志向大家抛出了一个小问题: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然后她总结出了两点原因:一是从党的角度出发,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先进性和正确性的执政党,它代表着先进文化和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同时也代表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她提到在疫情期间,武汉火神山医院仅仅用了10天左右的时间,就把占地面积为3.39万平方米的医院建设成功,而且里面的各种医疗设备齐全。医院建成后,病人们也在第一时间转移进医院,并且得到了更有效的治疗。在这奇迹般成果的背后,充分展现了我们党的领导力和先进性,疫情防控的成效充分证明,我们党能够驾驭各种复杂局面,能够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

二是从个人发展角度出发:入党能使自己更加明确人生目标,即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入党不但能使自己有一个为党为国为人民服务的平台,不断向优秀靠近,而且能在党组织内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使自己不断完善自我,实现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目标。接着又给同学们分享介绍了在疫情期间,园艺学生党支部党员们的抗疫作品。

最后,洪凤雅同志给大家播放了一个有关入党条件和基本流程的视频,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增强自己的各项能力,积极进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园艺园林学院举办第一届“尚景杯”园林景观设计竞赛——群英荟萃,鸾翔凤集 下一条:经贸学院顺利召开2021届毕业生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