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资源与环境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0-10-12 23:15:12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0月11日傍晚,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总支黄礼彬书记为该院2020级新生讲授题为 “漫谈大学”的入学教育第一课。

黄礼彬书记围绕“如何树立大学生涯目标”、“如何实现目标”、“几点建议”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黄书记谈到,大学不仅是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价值引领的文教机构,对于大学生而言,更是一个可以滋生情感,探索真理,追逐梦想的平台。大学阶段是人一生中的黄金年华,是从一个被教育者走向社会工作的关键时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提出的“六有”要求、大学生的四项基本素质、以及“五子登科”型人才标准,黄书记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心目中的人才标准及成才检验条件。

黄书记指出,四年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大学生们往往因没有及时树立合理的目标而耽误了宝贵的时间。他强调,大学期间应树立合理的目标,并要学会分解目标,制定目标实现的具体方案,针对什么时间内做什么事做好规划和合理安排,并在实践中不断思考、调整、坚持。他建议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仪容仪表,要学会换位思考,要注意网络安全,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做到明确目标、努力实践,才能无悔青春。黄书记给2020级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国家民族利益,维护集体声誉;二是追求高尚品格,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是培养规律的作息习惯,坚持锻炼身体;四是学好专业,练就过硬的专业技能。

黄书记近一小时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开学第一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2020年迎新 特别的时间遇见特别的你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新生专业教育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