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2020年教工通讯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1 22:48:48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陈艺昕   图片:自动化学院 张远山   发稿排行榜 

9月21日上午,学校在海珠校区英东楼111会议室举行2020年教职工通讯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曾献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龚慧枫、南方日报视觉新闻部采访室主任张由琼出席仪式,学校全体教工通讯员、校学生新闻中心的同学们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校报编辑部主任郭小娜主持。

会上,曾献尼指出,融媒体时代,宣传工作作为学校重要软实力的作用日渐凸显,构建“大宣传”格局刻不容缓,希望处在宣传一线的老师们能够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传播“仲恺好声音,讲好仲恺故事”,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后,南方日报视觉新闻部采访室主任张由琼作题为《影像的力量》的新闻摄影讲座,掀开本班首次培训的序幕。张主任从经典的新闻照片讲起,通过细述照片背后的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摄影的特征与意义、摄影的技巧等,并就新闻照片真实性、时效性、典型性、现场感和趣味性等几个重要特征进行阐述,平实的语言、丰富的内涵带领大家深入领略摄影世界的精彩魅力。

本次培训班由党委宣传部组织,旨在适应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需要,构建我校“大宣传”工作格局,发挥教职工新闻宣传通讯员队伍在宣传舆论引导、校园文化建设及构建和谐校园中的骨干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次共有60名教工通讯员参加培训,覆盖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将采取集中面授、分组研讨等形式,围绕“校园新闻的采写和策划”“融媒体时代校园新闻如何有效传播”“读图时代,如何拍出好的新闻照片”等专题开展培训。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插班生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轻工食品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