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以服务为己任 以发展为目标 ——花卉产业服务团队调研与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4 21:47:50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广我校菊花栽培关键技术,以创新、绿色、共享的理念回馈社会,7月29日,在王凤兰副教授和伍青博士带领下,我校花卉产业服务团队和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花卉创新团队一同前往汕头市开展下乡调研和参观交流活动。

我校花卉产业服务团队和汕头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的专家一同到濠江区东湖村开展食用菊调研活动。王凤兰副教授所在的仲恺花卉产业服务团队在菊花新品种选育和高效栽培等方面创新集成了菊花产业科学配套技术体系,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在下乡调研过程中,团队了解到当地存在栽培技术较为粗放落后的问题,进而对如何更好地调整花卉产业服务策略、推广菊花栽培关键技术和提高当地村民经济效益进行深入思考。

食用菊调研结束后,团队一行人前往汕头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参观。我校团队与研究所的专家进行了真诚友好的交流。我校团队参观了蝴蝶兰生产示范基地并与研究所人员对生产情况和相关栽培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实现了理论与实际的有机结合。此外,双方还详细讨论了研究所新研发的小叶黄杨盆景种植方式,在技术层面为盆景创新提供了更多实验方向,双方也在交流中强化了合作共赢的理念,明确了合作的具体方向和内容。

本次下乡调研和参观交流活动以绿色为根本、以共享为手段、以创新为动力,为后期共同服务汕头市特色农业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我校研究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艰苦卓绝乡村振兴,牢记使命脱贫攻坚——新时代红色文化服务团队东源县实践活动小记 下一条:新时代红色文化服务团队前往东源县涧头镇大往村开展乡村振兴服务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