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优稀水果服务团队赴河源东源开展示范指导服务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3 16:46:42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7月27~29日,园艺园林学院黄建昌副院长率领优稀水果服务团队的梁关生老师等及黄思颖等三位学生来到河源市东源县黄村镇三洞村和祝岗村等贫困村开展优稀水果技术下乡示范指导服务和调研,赠送生产技术资料和新型生物农药材料及肥料。期间,服务团队与黄村镇政府、省科技厅驻三洞村扶贫工作队和三洞村两委进行了座谈,就村产业发展、巩固扶贫成果、乡村振兴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省科技厅驻三洞村领导、村第一书记许志农副处长介绍村发展情况,对乡村振兴科技下乡服务提出要求,与会人员畅谈了今后科技下乡服务计划,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促进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科技下乡服务的目标任务。

服务团队进村后,到多个农户果园,现场示范指导农户蜜柚、李果等优良水果生产,现场派发技术资料和新型生物农药材料及肥料等农资,手把手传授果实品质管理、整形修剪、肥水管理等生产技术及病虫害综合绿色防控技术,指导使用新型生物农药及肥料,热心回答农户提出的生产经营管理问题。尽管天气炎热、太阳猛烈,服务团队和学生依然冒着酷暑尽心尽力为农户提供生产指导服务,受到农户和村两委干部的普遍称赞。

黄村镇三洞村和祝岗村等贫困村是本团队长期技术下乡示范指导服务的村,2017年以来,每年多次前往生产技术示范指导服务,先后为三洞村和祝岗村等几个村引进蜜柚、李果等优良水果品种,发放种苗给农户种植,指导建立村生产示范基地,开展技术培训及现场示范指导,赠送生产技术资料和新型生物农药材料及肥料,先后培训农户500余人次,发放生产技术资料和农资1000余份,技术扶持贫困户30多户生产。服务团队建立了黄村技术服务微信群,时常与农户保持沟通,及时指导。目前农户种植的蜜柚等水果已经投产,达到生态优质生产,今年丰收在望,为当地巩固扶贫成果、乡村振兴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产业发展基础。今后本服务团队仍将对当地优稀水果生产持续开展技术示范指导服务,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科技下乡座谈会发言

在三洞村农户蜜柚果园开展指导服务

到祝岗村李果基地开展指导服务

发放技术资料

发放新型高效农药并指导应用

黄建昌教授现场指导生产技术

梁关生老师指导生产技术

黄建昌教授现场示范指导李果整形修剪技术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园艺园林学院三下乡——元坝荔枝产业服务队前往高州根子元坝调查荔枝产业状况 下一条:新时代红色文化服务团队考察我校乐昌办学旧址 参与推进“华南研学”建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