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党建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3 17:06:37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引导广大师生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7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在学校海珠校区英东楼111举行了2020年党建专题工作会议。该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丁力行主持。

会上,丁力行院长做了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他在总结中提到,2020年上半年,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第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党总支认真落实党总支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对学院教学、科研、管理、人事等重大事项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合理分工,责任到人,层层压实责任,认真组织落实。第二,严格政治标准,开展互联网+党建。严格政治标准,积极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坚持党员意识不离校,思政教育常在线,各党支部积极开展网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承诺、“武汉加油”主题作品征集、挖掘抗疫先进典型等主题特色活动,增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第三,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水平。疫情期间,老师变主播,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教学模式,运用各类网络平台积极开展网络教学,学校教学名师施俊侠亲自动手量身打造精品“慕课”,十佳青年教师韦鸿钰用心设计编排“反刍式”教学,十佳青年教师关秋菊腾讯课堂+雨课堂“互动式”教学。利用学习交流群及时解答学生的提问,对学生针对性指导,确保教学效果。第四,党员示范带动,科研助力抗疫。把学科优势转化为抗疫的智力成果,丁力行同志主编完成国家工程建设团体标准1项、主审国内首个口罩生产洁净车间标准1项,用科研助力抗疫。马稚昱同志把科研成果送到田间地头,把论文和科研成果写在南粤大地。第五,积极宣传报道,凝聚强大正力量。疫情期间,学院积极组织宣传报道,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机电人在行动在学校官微报道8次,学习强国3次,广州日报2次,南方都市报2次,新华网1次。第六,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毕业生工作。按学校统一安排部署,安排314名毕业生分批分期返校,学院领导班子带领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到校门口迎接学生返校,并为毕业生亲手送上学院精心准备的“爱心包”;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张日红副教授亲自开车到地铁口迎接学生返校,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学生党员主动帮助毕业生搬运行李。认真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丁力行院长给毕业生上最后一课,党员上专题党课。实行“一生一策”就业帮扶政策,对目前未就业毕业生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每月至少组织一场行业专场网络招聘会,举全院之力扎实做好稳就业促就业工作。2020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44人,考研率创历史新高。

丁力行院长要求,相关人员要严格按照《关于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仲组字〔2020〕12号)的要求,认真组织材料,做好“双创”标杆院系的结题验收工作,并要求相关支部认真组织申报广东省样板党支部。希望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以“双创”工作为契机,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严格对标对表,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丁力行院长指出,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一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稳定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遭遇了百年一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目前,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希望全体党员教师一如既往,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和教书育人第一线高高飘扬。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舞士气,明确了下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和任务,接下来将以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该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少达和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周玉梅分别做了支部工作总结发言。会上,还进行了部门工会换届选举。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学院研究生宿舍搬迁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20年高剑父美术教育奖颁奖典礼暨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研究生教学实践基地、写生展览基地授牌仪式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