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纪念馆支部扎实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6 17:06:44   纪念馆党支部   作者:纪念馆支部   图片:纪念馆党支部   发稿排行榜 

纪念馆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部署,精心筹划支部“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实施方案,循序渐进,扎实推进。支部在第一时间通过党员微信群、职工微信群分别转发学校和机关党委的相关文件,转发学习材料,号召党员职工自主学习王烁同志的先进事迹。26日上午,又先后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

389D2

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纪念馆展馆一楼举行,全体党员参加,邀请非党员教职工列席。支部书记刘斌介绍了此次学习活动的要求、王烁同志的主要先进事迹,及其所蕴涵的精神实质。他认为:王烁同志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他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畏艰难,恪尽职守,展现了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他强调:部署进一步学习弘扬王烁同志精神,是省委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引领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体现。

蔡瑞燕馆长特别针对做好支部学习活动,将学习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纪念馆服务师生、社会大众和专业人员的良好态度和专业能力提出了要求。纪念馆管理人员要不断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提高专业水平,结合这次主题学习活动的要求和纪念馆工作的特性,细致梳理纪念馆对外服务的内容和方式,既要发扬纪念馆热情、专业服务的优良传统,也要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强素质去找准差距,形成一份条理清晰、切实可行的服务承诺函,通过纪念馆网站等渠道公开发布,并逐条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全体与会人员认为,王烁同志是我们身边的楷模,是党员尤其是年青党员学习的表率,我们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提升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不断改进部门工作水平。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步行至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参观由孙逸仙纪念医院与大元帅府纪念馆共同主办的展览“逸仙人的家国情怀”,学习“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接受先进群体的教育,受到了该馆白琰副馆长的热情接待。

疫情爆发后,孙逸仙纪念医院迅速响应,发起了该院建院10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院外救援行动,先后组织2批151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抗疫第一线。展览用数百件实物、资料、照片,生动地展现了该院援鄂医护人员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精神风貌。在参观过程中,纪念馆党员、职工不禁感慨党和国家应对疫情决策的高效,应收尽收、兜底治疗等政策颁行,解民于倒悬,给予患病群众最大的安全感;广大医护人员不畏牺牲抗击疫情,全国民众众志成城参与防控,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再一次得到充分体现。大家对于身为中国公民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考察白云校区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等建设 下一条: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自动化学院全体师生在行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