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21 19:37:13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4月18日晚上八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提升支部的战斗力,化学化工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正梅通过腾讯课堂平台讲授了主题为“疫情期间学生党员的价值取向和使命担当”的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

本次主题党课分为这四个方面内容:疫情之下、信仰至上、价值取向及其使命担当。

讲疫情之下部分时,王老师从仲恺追梦园公众号上一篇辅导员写给同学的主题为“疫情之下,信仰之上——守好最后一公里,我在仲园等着你”的文章切入,全面分析了目前国内及世界的疫情发展趋势,配合党中央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布局,告诫同学们在这场无硝烟的人民战役中,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追寻生命的价值和意义,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贡献。

信仰至上部分,王老师以马克思树立为无产阶级而奋斗的目标为例,勉励同学们不仅要走在时代前列,而且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好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价值取向部分,王老师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弘扬中华民族精神,更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创造有价值的人生。

使命担当部分,王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原话:“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勉励同学们将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自己的心灵深处,并感染身边人。同时,强调党员更应该做到守一份初心、留一份真情、担一份责任,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个人理想与追求与国家梦想相结合,以一种无畏的精神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与机遇。

最后,王老师借用杭州的郭简老师面对疫情,写给学生的公开信给大家提出希望:

“我最亲爱的孩子们!他日,你长大。请你做像钟南山爷爷那样的人!敢说真话,勇挑重担,专业一流,成为10几亿人的倚靠。我最亲爱的孩子们!他日,你若长大,你们会从事各行各业。但无论你在哪里,在做什么。请你记得,一个人的信仰不能丢。一个人对祖国和人民的大爱,不能丢!我们要做对这个社会有用的人,我们的人生才有意义!只有温暖了别人,你的世界才会更加精彩,更有意义!而此刻,作为明天的你们,请认真落实课内作业任务,扎实学习,为有一天实现自身价值,努力充电!为有一天不必遗憾地说,我能做什么,而读书!周恩来说,少年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你们,当勇敢地面对社会责任,为了实现中国梦的读书!孩子们!加油!”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党员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本次专题党课达到预期效果,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切实增强新时代使命意识,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城乡建设学院召开线上教工会议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