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清明追思,致敬英雄——机电工程学院学子以多种形式缅怀英烈

发布时间:2020-04-06 17:13:19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尹彩霞 张智浩   图片:机电工程学院   发稿排行榜 

今年的清明,适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广东省关于清明祭扫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上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一课,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全院师生通过集体默哀,撰颂祭文,网络追思等多种形式开展“清明追思,致敬英雄”主题教育活动,寄托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

4月4日上午10时,防空警报,汽车,火车,舰船鸣笛声响彻神州大地,机电学子在各自家中,垂手肃立,庄严默哀,心中充满了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无限敬意和深深感激。

清明“云”祭扫,线上祭忠魂。机电工程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积极倡导同学们以绿色,文明,简约的方式进行祭扫。该院全体学生党员们通过中华英烈网为英雄们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留言寄语,学习革命烈士英雄事迹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哀思。学校“德新班”学员,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张智浩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辜负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和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担当和使命,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不负人民。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黄瀚娇表示,“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想,在以后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勇敢站出来,换我们为人民群众筑起钢铁长城,护人民安好,保山河无恙。

当天,学院许多学生自发将头像更换为灰色致敬英雄,在朋友圈转发留言。同时,机电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通过“易班”平台参加活动留言,祭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寄托对逝去先人的哀思。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我们要感谢伟大逆行者的英勇付出与无私奉献,是他们用宝贵生命换取了全国人民的健康与安全。我们要带着对烈士的敬意,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将所学专业运用到实践中,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每年清明之际都会组织学院学生党员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祭扫活动,以激发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子们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当下,不负韶华,在缅怀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清明节网上祭奠英烈”党日活动 下一条:轻工食品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