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网上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4 17:09:43   管理学院   作者: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程硕   图片: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31日,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采用网络形式,开展“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题组织生活会。

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APP交流学习体会,分享战“疫”故事,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中,教工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了广泛热议和讨论。党员柯锦泉同志谈到:“我们学院党总支带领全院师生一边抓好疫情防控,关注大家的安全,一边抓好网络教学和管理正常运行,保障停课不停学。咱们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有的同志给学生提供了口罩;有的同志做好网络示范教学;有的同志到疫情防控一线做志愿服务;支部的每一位同志纷纷解囊向疫区捐款。这点点滴滴,都是我们支部的党员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真实写照,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离疫情阻击战的胜利不会太远了。”

党员叶韬同志认为:“近期国内外的疫情充分彰显出我国体制的优势。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全国一盘棋,举全国之力全力应对新冠疫情,形成抗击病魔的强大合力。这种强大动员能力背后的奥秘,正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正是我们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第一党支部秦伟书记对叶韬同志的发言内容表示赞同,他认为疫情的防控看来更是体制之争,制度之争。抗疫的正确领导决策,是几百年来中国第一次引领世界,中国的国际地位无形中得到极大提高。

组织生活会前,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响应号召,动员支部党员为疫区捐款,各位党员积极踊跃,纷纷献出了一份属于自己的爱心。支部柯锦泉和叶韬两位同志,还参加仲恺支援服务队,服务滨江街道仲恺社区居民。叶韬同志在了解到有学生要回家但没有口罩,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主动拿出自己的10个口罩送至学生宿舍楼下,解决学生困难。在防控疫情期间,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言献策。

支部党员在群内交流讨论后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作为党员应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从自身做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上好网课,积极配合学校和居住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云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广东省林业局交流广东林业高质量发展合作事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