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关爱师生,外事处积极参与新冠肺炎海内外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1 16:50:30      作者:外事处   图片:外事处   发稿排行榜 

自去年底今年初新冠脑炎疫情爆发以来,外事处(国际教育办公室)一直牵挂着我校海内外师生和外教的健康安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内容,主动、全面做好防疫和海内外远程教学,保证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在稳定安全的状态下保持推进。

1月底至2月,是国内疫情高峰期,外事处督促本部门身处疫情重灾区湖北省的同事注意防护,及时了解留穗外教情况、给留穗外教传达防疫政策和知识、配送口罩等防护用品,组建港澳台外籍师生防疫日报群,按各级各类要求做好有关人员的信息摸查、统计和报送。此外还主动通过邮件或微信等方式,逐一确认学校2017-2019年派送国外交流、尚未结束学业的40名联合培养学生所在位置和情况。在新西兰2月2日宣布禁止外国人入境后,积极与新西兰林肯大学有关人员联系,商讨已转段林肯大学学习、因春节返国而滞留的食品国际班161班部分学生春季学期在国内远程学习的办法。

2月底3月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其他国家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外事处及时把防疫工作重心转移到对海外留学学生和外教的防疫指导和协助上。2月26日,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我校在国外留学交流学生安全防护的通知》(外字[2020]3号),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告知海外紧急求助办法和路径,提醒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加强与学生联系和指引。同时,通过多个微信群,向在国外留学交流学生和外教持续不断及时传播中国防疫经验、政策,驻留国和我国出入境政策,引导海外师生配合当地政府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自我防护;通过多种方式关爱境外师生,表达学校对师生的牵挂与问候。了解海外学生防疫用品情况,给留学日本的学生寄送口罩300个,劝说春节回国探亲的学生推迟返日,协助与留学学校沟通线上教学事宜。在3月中旬欧洲尤其英国疫情爆发引起英国留学生恐慌时,及时向在国外留学交流学生传送比较客观的疫情形势分析和对策,稳定学生情绪,做好留学生和拟回国学生的防疫提醒和心理疏导;协助人事处做好在海外访学教师的引导、解答。外事处(国际教育办公室)及时、主动、有效的工作得到省教育厅交流处的认可,工作经验在3月24日被广东教育微信公众号登载分享。

在做好海内外师生防疫健康安全的同时,外事处(国际教育办公室)认真组织、协助、督导在国内外的外教和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语言中心负责老师,对在国内未转段国际班学生开展网络远程教学,克服海内外联线和平台多样等困难,努力减少疫情对国际班外语教学的影响。另外,还积极与新西兰梅西大学沟通,提前探讨全球突发疫情下今年初次转段合作工作的特别对策,安抚园艺国际171班学生的不安情绪。

外事处党支部在3月28日召开视频会议,支部书记贾琳琳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及学校下发的有关文件通知,王健敏处长介绍了近两个多月来省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介绍了我处包括面向外籍教师和港澳台师生、现在境外师生的一系列防疫工作措施和进展,进一步部署了近期工作及任务要求。疫情还在继续,多国封城、封关,国际形势瞬息万变,外事处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心怀全球,坚定必胜信心,同心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与网络教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分局指挥中心到我校调研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