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凝聚青春力量,共筑防疫长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召开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例会

发布时间:2020-03-31 16:34:40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王澜珂,俞倩薇   图片:李启龙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同时也为更好的协调并开展新学期工作,3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利用腾讯会议召开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例会,该院辅导员,学生会指导老师王澜珂出席此次例会,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例会。会议由司仪队古怡乐主持。

会议伊始,各部门部长代表依次汇报本部门近期工作,同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工作展望。随后,他们对部员在近期积极配合部门工作表示感谢,并与学生会全体成员分享自己参与学生会工作两年以来的工作历程以及作为学长学姐的心得经验,鼓励大家保持初衷积极向前。

紧接着,主席团成员依次发言,他们与各部门的部长交接新学期的工作任务,针对目前工作状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合理分配好时间,认真学习并做好每一项工作;二是希望大家勇于面对挫折;三是希望大家积极发挥自身的才能与潜力,做好自身对应的工作。

然后,学生会主席张智浩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的情况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思想上要主动,他希望有意向留任的成员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抓住时机,争做“第一个举手的人”;二是生活上在做好防疫工作,注意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的同时,可适当进行居家运动以及学习生活技能;三是学习上,每天要按时上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还要培养自身良好的阅读习惯,开阔眼界;四是工作上要结合实际,积极调整工作模式,继续优化部门职能。

会议最后,王澜珂老师首先对学生会全体成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并要求学生会全体成员培养五种意识:一是大局意识。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带头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要求,听从指挥,做好每日信息汇报的工作;二是进取意识。在生活,学习,工作上积极主动地去思考,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总结,并以积极进取的心态投入学生会的工作,推动学生会团体与时俱进;三是创新意识。各个部门要适当调整工作重心,打造品牌特色活动,加强常规线下活动策划转型,鼓励一系列丰富的线上活动;四是培养意识。在学生会部门工作的对接中,部长们应多加锻炼部员们,让部员有意识地去培养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五是自律意识。要处理好自身的学习问题与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接着,王澜珂老师强调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并鼓励成员们积极竞选学生会储备干部,调整自己的心态。最后,王澜珂老师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会全体成员要做好疫情期间自身的防护措施,认真对待学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牢记并担当起学生干部的职责,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做好榜样和表率。

会后,学生会全体成员围绕自己在学生会工作半年以来的感受以及对学生会发展的设想两方面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与交流,并纷纷表示将为建设成“服务型,创新型,学习型”学生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会议不仅为学生会新学期新方式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还让学生会全体成员明白了疫情防控期间应克服线上工作中的困难,认真履职尽责,完成所负责的工作,彰显我院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从学生权益,文体活动,线上宣传三个方面着手,调整学生会的线上工作思路。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疫”境同行等特别栏目,为同学们提供科学防疫的知识,传达学校学院各项通知,并积极筹划举办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分局指挥中心到我校调研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生综合测评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