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园艺园林学院与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开展合作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3-28 16:14:44      作者:张晖   图片: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5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玲、院长陈平、草业科学系主任郭微和专业老师李永泉、张宪智、王龙远、张晖等一行7人前往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开展工作交流,探讨合作事宜。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李小川、党委副书记潘文、副院长张谦、副院长李兴伟以及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郭文冰等参加研讨交流会。会议由李小川院长主持。

首先,省林科院张谦副院长介绍了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概况,就科研平台、科研团队、科研成果以及研究特色作了详细阐述。李永泉教授代表园艺园林学院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科研特色、学科发展计划以及未来发展与合作的设想。

交流会上,双方就合作建设林学学生培养基地,提升林业科技基地社会效益;建设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草业与林业合作,提升林业影响力;承担林农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推动产业化等事项展开热烈的讨论。李小川院长会上肯定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培养的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应用型人才特色鲜明,对园艺园林学院所取得的成绩非常感兴趣,对将来双方的合作抱以期望,充满信心。陈平院长对今后如何利用双方优势更好地科研合作、使园艺园林学院在立足本校的基础上走得更远、发展得更好进行充分的讨论,提出许多可行性建议。最后,陈晓玲书记感谢省林科院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积极推动深度合作的诚意,表示双方合作基础好,共建前景广阔,拟进一步协商建立林学研究生培养基地和本科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联合培养专业人才,开创校院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本次研讨交流会为接下来深度合作拉开了序幕,相信疫情过后,校院双方合作会迎来实质性的进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致敬疫情逆行者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课 下一条:学校在线召开“现代种业”重大专项项目启动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