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我校王玮教授受邀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第四届“青年拔尖人才”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01-16 17:40:56      作者:动物科技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20年1月9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主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第四届“青年拔尖人才”学术论坛在广州九龙湖公主酒店举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名誉理事长阎汉平,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黄路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印遇龙、金宁一,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处长葛毅强,广东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处长林光美,以及畜牧学和兽医学领域多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长江学者、国家优青、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019年“井冈新秀”人才等20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设置了畜牧和兽医两个分会场,共邀请了35位青年学者做专题报告。我校健康养殖创新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玮教授受中国动物生理生化学会推荐和黄路生院士邀请,代表我校进行了题目为《丁酸-GPR109A系统在肠道屏障功能调控中的作用》的报告。王玮教授作为首位在猪中发现鉴定GPR109A的专家,从物理屏障、化学屏障、免疫屏障和微生物屏障方面分析了丁酸通过GPR109A介导的肠道屏障调控中的作用机制,报告后,获得了中国工程院李德发院士等多位专家的好评。

据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青年拔尖人才”学术论坛的举办,旨在贯彻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要求,关心、指导、帮助青年学者成长,为培养和举荐更多青年人才铺路搭桥。2019年,井冈山论坛“井冈新秀”中3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人获得优秀青年基金,4人获得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此次王玮教授参加国内学科领域最高级别学术活动并做报告,积极宣传了我校的科研风貌,为提升我校在同行院校中的影响力和认可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园艺园林学院开展年终总结暨迎新春活动 下一条:园艺园林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