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科技处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11:24:26      作者:科技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20年1月6日上午,我校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学校副校长肖更生、科技处和200多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林蠡主持。

肖更生副校长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强调: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真抓实干。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为抓手,做好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打造学科核心团队;二、教师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申报,在科研工作中自我凝练,自我提升,树立“磨剑”和“面壁”的理念,潜心钻研,循序渐进;三、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审查工作,重点审查申请书撰写“规范性”,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和项目“中标率”。

随后,科技处林进添副处长为学校教师讲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政策,详细介绍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政策的变化及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工作特点。他勉励各位青年博士依托创新团队或创新研究院,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投入精力认真写好国家基金申报书。

何生根教授为学校教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辅导报告,分享了他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技巧与体会。何教授通过自己多年扎根仲恺的学术科研经历,生动具体地从基金申报的准备、如何选题、如何撰写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选题是申报课题的关键所在,并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步骤分析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何教授鼓励大家长期积累,持之以恒,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科研理想。

林蠡处长对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做了总结讲话。他感谢林进添和何生根两位教授的分享,认为他们的分享进一步加深了广大青年教师对国家基金申报的认识,并结合自己的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经历鼓励与会教师,要用灵魂撰写申报书,申报书要反复推敲、反复修改,才能获得评委的认可。

[1] [2] 下一页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 下一条:田允波副校长带队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指导申硕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