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系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17 23:25:25   宣传-环境科学与工程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2月16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科学系教师在海珠校区教学楼601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研讨会由系主任冯茜丹副教授主持。

研讨会首先回顾了学校关于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会议精神,老师们就教育理念、课程思政、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大家认为需要更新观念,全面把握新时代对环境科学专业教育的新要求、新理念、新举措,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突出人才培养的关键地位。大家还积极查找问题,深入分析环境科学专业目前存在的问题,探讨切实解决环境科学专业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面临的核心问题。

接着,老师们认真研读了教务处印发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根据目前社会对环境科学专业人才的需求,同时借鉴兄弟院校环境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从课程、模块设置到实践教学平台的整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激烈的讨论。通过研讨,结合学校特点,进一步明确了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凝练了发展方向、优化了课程体系、增强了专业凝聚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计算科学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