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科技服务助推新丰茶叶闪耀第十三届“粤茶杯”茶叶质量竞赛

发布时间:2019-08-02 17:14:57      作者:轻工食品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近日,由广东省茶叶学会主办的“粤茶杯”广东省第十三届茶叶质量竞赛(红茶、绿茶)结果揭晓, 新丰县产业园推送的产品获得特等金奖1项(红茶、绿茶各2项)、金奖3项、银奖2项、优胜奖3项的好成绩,尤其是新丰县丰盛高山茶农民专业合作社出品的“雪峒印象云髻”云髻蜜红摘得红茶特等金奖,与我省传统知名红茶英红九号产品比肩,闪耀第十三届“粤茶杯”茶叶质量竞赛。

韶关市新丰县茶叶产业园是第一批获批的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同时也是我校首个签约对接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该项工作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专家团队与当地政府部门紧切配合,并最终确定了以我校科技服务提升产业园产品质量,以茶叶质量竞赛提升品牌知名度的路线。

一年来,专家团队一方面通过工艺优化提升产品品质,如“雪峒印象云髻” 云髻蜜红等产品质量快速提升,大丰蝉红亦克服了香气不耐高温的问题;另一面针对新兴市场开发新产品,如以保健功能为特色的石斛乌龙茶、别具一格的花香型绿茶如“雪峒印象云髻” 云髻绿茶等新产品。

“粤茶杯”广东省第十三届茶叶质量竞赛获红茶特等金奖产品及绿茶金奖产品

在产业园开展科技服务的过程中,除按实施方案做好常规技术支撑外,还针对茶叶加工的关键时点,尤其是春茶、秋茶制茶时组织专家驻厂服务。此外,针对产业茶企关注的茶叶品质审评等环节进行专题交流,邀请专家讲解茶叶生产、加工、审评等技术。

随着产业园茶叶质量的提升,茶企走出韶关的信心逐步增强。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产业园实施主体积极参与省内茶叶质量竞赛活动。在2018年广州国际茶博会茶叶评比中,“大丰纳冬”乌龙茶、“仙堂山”红茶获得金奖。今年,在具有27年历史的 “粤茶杯”茶叶质量竞赛中新丰茶叶9个产品获奖,依靠科技力量成功实现飞跃。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白云校区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学习宣传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机电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