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仲恺化工“幸福号”服务团三下乡之旅启航

发布时间:2019-07-14 20:57:02      作者:仲恺化工“幸福号”服务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7月14日早上,在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树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黄江华,党总支副书记严丽纯,辅导员杨燕、潘耀宗、刘亚宁的带领下,仲恺化工“幸福号”服务团(以下简称“幸福号”服务团)全体队员在刘宇新楼下集合,进行了物资的整理与装车。物资装车完毕后,三下乡全体队员便向本次三下乡服务站点——韶关市新丰县黄礤镇出发。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幸福号”服务团抵达了目的地——韶关市新丰县黄礤镇黄磜中心小学。黄礤镇武装部部长罗哲强、黄磜中心小学校长廖自行热情地接待了“幸福号”服务团,表示欢迎服务团的到来,并合影留恋。紧接着,“幸福号”服务团全体成员便开始进行物资整理与宿舍的清洗工作。化学化工学院“幸福号”服务团三下乡之旅启程啦。

经过午餐的补给与短暂的午间休息,下午,“幸福号”服务团的义教组,拓展组,通讯组,宣传组以及调研组成员全体出动,兵分三路,进行对黄磜中心小学附近的区域的踩点工作,以便日后的调研、购买物资等工作的进行。在踩点的同时,各组也对义教组的义教课堂活动与拓展组的贫困家庭资金补助政策进行了挨家挨户的宣传。本次宣传的范围不仅局限于黄磜中心小学附近的区域,还宣传到了梅溪村等村镇,让更多的家庭了解到了现如今政府对贫困家庭的补助政策与“幸福号”服务团的义教小课堂活动,让更多的小孩子了解并积极地参与到义教小课堂中来。

在其他组进行踩点的同时,后勤文娱组也踏上了买菜之旅。经过对黄磜中心小学周边菜市场的“巡访”,后勤文娱组也顺利买回了今晚“幸福号”服务团的晚餐食材,并回到黄磜中心小学的学生食堂的厨房进行烹饪,为大家做出了三下乡之旅的第一顿晚餐。

BBB46

“幸福号”服务团三下乡之旅的第一天就此结束。今天,“幸福号”服务团全体成员主要进行了入住,踩点与宣传工作,为本次三下乡之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整装待发,携梦出征——管理学院召开“仲有爱”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动员大会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仲有梦”三下乡实践团队开启第一天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