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林俊睦副校长率团访问日韩高校

发布时间:2023-12-11 15:07:15      作者:对外交流合作部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1月30日至12月7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林俊睦应邀率团访问日本创价大学、创价学会、京都外国语大学,韩国国立釜庆大学、国立忠北大学、京畿大学,推动学校与日韩高校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合作事宜。

日本创价大学校长铃木将史、副校长神立孝一、副校长小山内优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回顾了两校自合作以来的有关情况,对此前的合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期待未来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双方代表签署了插班留学项目细则。在铃木将史的陪同下,代表团参观了该校SPACE学生自习空间、展览馆等,深入了解该校的办学理念和发展历程。代表团还参观了池田大作先生1983年创办的富士美术馆,观看了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等主办的“世界遗产 大丝绸之路展”,感悟文明交流互鉴的力量。

与日本创价大学签署插班留学项目细则

与我校在日本交流学习的学生观看“世界遗产 大丝绸之路展”

日本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先生被誉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池田大作先生及其夫人池田香峯子女士于2009年受聘担任我校名誉教授,多年来我校与创价学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在创价学会总部,代表团在该会国际涉外第二部部长水嶋肇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创价文化中心,更直观地感受池田大作及创价学会在文化、教育等领域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双方还共同观看了周恩来总理接见池田大作先生一生一次会面的录像。

访问日本创价学会总部

在韩国国立釜庆大学,代表团与该校国际交流部本部长金顯又探讨两校的师资研修、学生交流项目等事宜,深入了解该校图书馆、文体中心、学生宿舍等校园软硬件条件。双方表示,两校在学科和专业设置方面有许多共通点,期待能以短期交换生为切入点,推进合作交流。

访问韩国国立釜庆大学

在韩国国立忠北大学,代表团与该校国际交流部本部长刘泰秀等座谈交流,讨论师资研修、2+2或3+1学位项目、硕士项目等事宜,了解该校韩国语研修部、图书馆等教学设施,希望双方在巩固现有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在更多学科领域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

与韩国国立忠北大学国际交流部座谈交流

在韩国京畿大学,林俊睦副校长与该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河奉韻等就插班留学、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交换了意见,并期待早日开展交流合作项目,共同助力两校青年学子的成长发展。

访问韩国京畿大学

在访问期间,林俊睦副校长看望了我校在日本创价大学、京都外国语大学、韩国国立忠北大学等交流学习的学生,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珍惜出国留学的机会,积极拓宽视野,刻苦学习,心系祖国,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看望我校在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交流学习的学生

此次出访,我校代表团受到了日韩合作伙伴的盛情接待,交流气氛热烈、融洽,巩固与深化了我校与合作伙伴间的友好关系,对进一步推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出访是学校的计划内因公临时出访,由对外交流合作部组织实施,组织部、对外交流合作部、外国语学院等部门人员随同出访。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在“粤运动·越健康”线上快乐跑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一等奖 下一条:学校2022-2023学年度新进教职工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