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03-20 14:55:48      作者:钟婉茗 郑奕康   图片:   发稿排行榜 

3月14日下午,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决赛在白云校区D1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仲恺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承办。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王明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黄江华、广州零点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朱润成担任本次决赛评委,学校团委书记杨珊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出席活动。

在作品展示环节,进入决赛的十支队伍通过“限时五分钟的PPT讲演和十分钟的现场答辩”的形式展全方位示自己的作品。现场答辩中,评委老师对各参赛作品进行提问和点评,并给出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十支队伍各有特色,涵盖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基层治理等内容,其中《“仲慧数渔”---基于AI和区块链的数字渔业平台》向评委展示了利用他们利用AI技术和区块追踪的融合,实现了高效率的标准化养殖模式,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赞同,同时评委也在市场推广方面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经过激烈的比拼,《耐黄变低应力Mini LED芯片封装胶膜》荣获一等奖及1500元奖金;《从枝头到舌尖,荔枝的‘一千年’与‘一千里’:‘1221’市场体系建设下茂名荔枝发展的现状与困境》《‘仲惠数渔’--基于AI和区块链的数字渔业平台》《海洋微生物破囊壶菌中DHA-甘油酯的合成机理研究》三个作品荣获二等奖及1000元奖金;《基于物联网的规模化肉鸽养殖信息采集系统》《一款舒适节能型的双贯流座空调设计》《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村垃圾治理研究——以广州市增城区永宁街乡村为例》《基于视觉定位的菠萝精准催花机器人》《基于边坡生态景观修复的植被调查与应用研究——以广州白云山风景名胜区为例》五个作品荣获三等奖及500元奖金;另外有13个作品获得优秀奖及300元奖金。第一、二、三等奖的第一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统一战线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周秉德女士一行莅临交流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