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11:58:24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陈捷挺   发稿排行榜 

10月31日下午,学校在白云校区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党委副书记邱亚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允波、林俊睦、朱立学、张文峰,校党委常委黄碧珠、曾献尼、白卫东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宋垚臻、李海燕、邱亚洪、林俊睦分别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认识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悟和理解把握。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统筹谋划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迅速、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带头宣讲,坚持深学细悟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的“九个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校上下要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找准切入点,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

宋垚臻对现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核心任务抓学习贯彻落实。要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特别是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围绕工作重点抓学习贯彻落实。要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补短板、重内涵、强特色”重点工作思路为指导,围绕“更名、申博”目标任务,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质量提升、校园建设、文化铸魂、党建固基”五大工程做好统筹谋划。三是围绕以民为抓学习贯彻落实。要着眼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要聚焦师生所思所想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在细微之处践行以人民为本的理念,不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积极参与海峡两岸交流活动 助力两岸农业科教融合发展 下一条:学校纪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