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以心“迎新” 筑梦仲园 ——学校迎来4600多名2022级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2022-09-15 11:52:03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学生新闻中心 何紫萍 柯思仪 庄瑞桐   图片:党委宣传部 程方艺 学生新闻中心   发稿排行榜 

金秋甫至,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4—15日,4600多名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2022级本科新生满怀期待与憧憬踏入仲园,由此开启人生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前往海珠校区和白云校区的新生报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慰问现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

宋垚臻书记来到各二级学院的迎新摊位,详细了解新生入学安排和新增专业情况,参观学院特色办学和科技创新展示,走访了解校团委社团工作和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勉励报到的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目标,做好学业规划和生涯规划,在专注学业的同时积极参加课外活动,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程萍校长一行走访各二级学院迎新点,参观各个特色展示摊位,与新生助班、报到新生及家长深入交流,叮嘱新同学注意休息、加强营养,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向家长表示学校将照顾好每一位新生,还到白云校区新生宿舍和第六饭堂开展调研,强调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共同为新生打造温暖的仲园大家庭。

学校在两校区的各条主干道上悬挂了多条对新生的寄语横幅,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学生组织制作了多个校园立体景观,既以新时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温馨活泼、积极向上的迎新氛围,更转达了师长、家长、学长们的美好祝愿,吸引了众多新生驻足留影。各二级学院为新生精心准备了各式文创纪念品,志愿者们不断穿梭帮助新生运送行李、指引路线、办理手续、维持秩序,保卫处人员认真宣讲安全知识,后勤人员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使全体新生充分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与温暖。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迎新工作,学校专门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提前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通力合作、协同推进,共同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为新生顺利报到保驾护航。学校官微、追梦园公众号、“仲恺青年”公众号纷纷推送各类新生攻略,将疫情防控、开学准备、来校交通等资讯和信息传递到位。广大新生和家长对学校的入学安排均表示认可。

新生入学后,学校将开展校史校情、校纪校规、学业指导与专业教育、军训等一系列的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学校历史,激发爱党爱校荣校情怀,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长成才。

9月16日上午,学校将在海珠、白云校区同时举行新生开学典礼,随即开展为期14天的新生入学军训。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海珠校区师生办事大厅正式揭牌 下一条:我校承办的“建行杯”第二届广东省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初赛成功举行,60个项目晋级半决赛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