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首届“仲园-粒上皇杯”板栗创新大赛举行 仲恺学子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22 00:28:00      作者:党委宣传部 郭小娜 校学生新闻中心 黄琳婷   图片:   发稿排行榜 

8月20日下午,由我校轻工食品学院和粒上皇公司联合举办的首届“仲园-粒上皇杯”板栗创新大赛决赛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来自广东、江西等地的15支高校科研院所队伍围绕“创新赢发展、美味又健康”主题比拼板栗食品创新方案。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更生出席决赛开幕式并致辞,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肖更生指出,近两年,我校先后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获批建设广东省岭南特色食品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岭南特色食品绿色加工与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为学校食品学科更好服务广东产业发展创造了更好的条件。肖更生表示,食品产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基础性产业,是农业工业化和商品化的重要桥梁,他对食品产业未来的新生力量寄予厚望,希望参赛的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注重联系实践,未来更好地用科学理论指导生产,以实践促进理论创新,以持续迸发的青春活力更好推动食品行业发展。

广州粒上皇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俊海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今后将继续推进和支持举办“仲园-粒上皇杯”板栗创新大赛,希望进一步加强企业与研发机构、各大高校的协同联动,共同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

在决赛现场,来自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广州粒上皇有限公司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委,通过产品试吃、产品介绍和选手答辩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五项、卓越奖五项、最佳视频奖一项。来自南昌大学的“食品研发精神小伙”队勇夺特等奖,来自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贷款事业部”队荣获一等奖。

轻工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廖起彬、院长王琴、副书记李汉雄也到决赛现场为选手们助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我校7个科技小院入选第一批国家级支持建设行列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