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签约!仲恺农村科技特派员助力潮州竹产业升级创新

发布时间:2022-06-07 17:05:37      作者:尧优生 张文浩   图片:   发稿排行榜 

6月1日上午,我校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与广东建中新竹材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潮州市潮安区沙溪镇黄河宝树园暨潮州竹博园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相关同志,潮州市委、潮安区政协、潮安人社局、沙溪镇政府等相关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人员在竹博园创始人广东建中新竹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奕辉带领下参观了竹博园的相关功能区,了解了竹产业的相关应用场景和产业化的痛点问题。在签约仪式上,谢奕辉就公司在“以竹代塑”研发绿色环保材料和“以竹治污”研发新产品以及相关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取得的成绩做了介绍,希望能够借助仲恺产品设计、品牌、研发等多学科优势助力竹产业化升级。

李海燕表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是一所以农、工学科为优势,农、工、理、经、管、文、艺、法、医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公办应用型本科大学,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建校95年来共培养毕业生逾27万名,仲恺学子传承革命先辈廖仲恺、何香凝先生的红色基因,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仲恺力量”,赢得了“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社会美誉。她对建中科技公司在竹产业技术上的突破与价值表示肯定,更期望通过本次仲恺科技特派员与公司之间的合作为契机,后续推动学校更多学科和院系参与进来,展开跨学科、跨专业之间的紧密联动,为竹产业化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据悉,竹产业是潮州市重点规划的乡村产业,也是潮州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具体行动。当前,潮州竹产业正稳步健康推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本次战略合作旨在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在竹产业化领域开展教育合作,双方共建本科生、研究生、生态设计产业学院培养基地和教学科研基地;共同探索开展现代农业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新模式的科技合作,力争实现科研平台、重点课题和高层次人才等方面的重大突破;共同探索产业项目落地,建设融合生态设计产业学院,以产业合作为抓手,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肇庆学院吴业春校长率队来校交流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