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农业农村部及省级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4 17:46:48      作者:轻工食品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4月26日,学校农业农村部及省级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广州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重点实验室主任,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肖更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吴清平,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廖森泰、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究员王凤忠、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研究员蒋跃明、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赵谋明、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究员徐玉娟、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雷红涛、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苏新国、广东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处调研员彭丹、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副处长李振柱、学校党委常委、研究生处处长白卫东出席会议,轻工食品学院班子成员及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科技处兼发展规划处处长周新华主持。

会议首先选举成立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会由吴清平院士担任主任委员,肖更生、王凤忠、廖森泰担任副主任委员,蒋跃明、赵谋明、徐玉娟、雷红涛、苏新国、白卫东、王琴等担任委员,秘书由王琴兼任。肖更生代表学校向各位委员颁发聘书。

肖更生作总结发言。他向专家们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认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推动重点实验室稳步发展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希望学术委员会发挥好学术决策和咨询功能,助推重点实验室健康快速发展。

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琴向各位学术委员详细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建设方案、组织机构、研究方向、已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工作设想。随后,白卫东、王琴、曾晓房和刘功良作为四个研究方向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方向的研究内容以及取得的业绩成果。

听完汇报后,学术委员会专家分别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可行,顺利完成年度建设目标,研究成果丰硕,建设成效显著,建议继续加强实验室硬件建设,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和核心技术,加强岭南特色食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力度,争取获得更多原创性科学成果,同时加大成果的推广转化力度。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顺利完成2022年专升本考试工作 下一条:程萍校长率队赴“好种子”科技园调研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